薇薇安

可爱的兽耳是无敌的!

【铠约|饭与乌托邦】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

铠约|饭与乌托邦5.21.20:00

  

上一棒:@Skuld_yi 

  

下一棒:@薇薇安 

  

  守约哼着欢快的调子凑近铠,他调皮地用手指勾走了爱人手里拿着的信封,又转手塞进去了另一份。

  “我要开始看咯,”他钻进柔软的被子里,十分自然地吻上对方的唇,在得到爱人同样热烈缠绵的回应之后,这才满足地在铠的怀里坐定,亲昵地靠上他结实的胸膛。

  “好,”铠下巴抵着守约柔软的发顶,他看向手中漂亮的物什,很好奇里面会写些什么。

  这是一封去年就写好的信,笔迹秀丽,字里行间都透着主人的活泼可爱,铠抱着怀里毛茸茸暖乎乎的守约,饶有趣味地开始阅读:


亲爱的阿铠:

  明年的你好呀!因为我们每天总是见面,书信里面的那些客套话我就不特意说啦,请你自行脑补!如果实在想要的话,我也可以亲自说给你听~再一个,虽然写这封信是我的提议,但当亲自下笔的时候,我还是会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明明都在一起好多年了,我居然在提笔的那刻又找回了当时初恋的青涩感觉,很奇妙吧?书信的材质摸起来很舒服,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那段和你共度的大学时光。

  该写些什么呢?我坐在书桌前犹豫了很久,为此胡乱涂画,浪费了好多信纸,最终也没找到满意的话题。可是我又转念一想,我和你之间的每一件事,都是值得记下来的珍贵回忆,这也是我想要写信的一个缘由。我想通过这样浪漫的方式,来记下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,即使等到岁月流逝,也能在泛黄的字里行间重拾往日的光影。

  如果这么想的话,事情就简单了,什么都可以写,什么都可以表达,我们之间本来就是这样的啊,所以书信也当如此。又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写信,所以我难免要写得格外详细些。

  就从我们的初遇开始吧!说起来,那真是意料之外的事。我被朋友拉去联谊会凑数,就这样在宴席间遇到了你。

  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,就觉得你很帅气,高大的体格也很能给人安全感。我平日里没有见到过你这样好看的外国人,深邃立体的五官很让人耳目一新,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但是你当时表情很严肃,我就不太敢继续看你了,我以为你也是被强拉过来的,所以不太开心。

  可是接下来尴尬的事情来了,我在无数次不经意的余光中瞥见你老是盯着我看,这让我非常不好意思。因为你就坐在我对面,我就更加不敢与你对视了,我以为刚才的冒失行为惹得你有些不高兴,可是心里又觉得你应该不是会计较这些事的人,所以我专门去了一趟卫生间,看看自己脸上或者身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,但是全身转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

  我感到有些不自在,于是离开卫生间返回宴席。朋友还在插科打诨地喝酒,明显已经醉了,我便凑近他耳朵旁边悄悄地告诉了他这件事,没想到朋友当即就白了你一眼,拉着我气冲冲地走了。

  虽然现在我已经知道了当时你看我的原因,但我还是有些抱歉,本来是不想让你难堪的,我想要是能和你交上朋友解释几句就好了,可惜错失了这个机会。

  好在后来我们有很多次意外的碰面,在食堂里,在篮球场上,在同学聚会中,在不知名的某处,也因此慢慢熟络了起来,交上了朋友。我当时以为这一定是上天安排的奇妙缘分,直到你对我坦露心意的很久很久以后,我才知道这其实都是你的小心机。我的好阿铠,原来我们之间所有的不期而遇,都是你对我的情有独钟。

  还记得那时我们聊得很开心,玄策总是不乐意让我去见你,他说你是一个闷葫芦,肚子里不知道装了多少坏水。小孩子说话都是这么心直口快的,更何况还是在叛逆期,我本来没打算放在心上,谁知他又接着说你肯定对我图谋不轨,当时我脸一热,心里不知为什么突然就乱了方寸。我连连否认,却越来越像欲盖弥彰,直到玄策歪头诧异地对我说“哥,你脸红了”的时候,我才瞠目结舌,彻底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玄策在旁边想要闹,我却没空管他,因为心脏开始猛烈跳了起来。

  那个时候我就无比确定,我喜欢上你了。

  喜欢一旦挑明,麻烦便接踵而至。我开始在意见面时自己的形象,在意你给我发的每一条消息,我总是忍不住斟酌自己的言辞,怕哪句话惹你不高兴。

  我开始渴望了解你的一切,想知道你的兴趣爱好,你的人际关系,想得到你每一个早安晚安,像个偷窥狂,每天内心都小鹿乱撞。

  得知你喜欢吃我做的食物,我便经常给你带些我做的点心和便当,每次听见你的夸奖,我的内心都会欢呼雀跃。

  那时,我经常听《七里香》这首歌,尤其是在下雨天,我会整个人都陶醉在雨水般满溢的恋爱情感中。它的歌词很美,我也忍不住想要分享给你听,再趁机问你听的感受,和你聊里面爱情的浪漫。我总是这样,想要暗暗地试探你对我的态度,想知道你对我是否讨厌,是否喜欢。我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否越界,我只知道,我喜欢你,非常非常喜欢。

  于是在那个多雨的季节,我们一人一只蓝牙耳机,就这样听着同一段旋律——

  “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。”

  我太胆小了,总是患得患失,也一直没敢告诉你,那首歌的歌词里面,其实全是我想对你说的话。

  我就像只脆弱的小生物,一天到晚都蜗居在壳里,总是状似无意地伸出柔软的触角,去探索让自己脸红心跳的未知。

  恋爱果然是会让人智商下降的啊,那时我光顾着琢磨自己的想法,完全听不到周围的声音。直到你跟我表白的时候,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原来是你先动的心,原来在那么多不可名状的青涩时光里,我一直都被你很好地爱着。

  和你恋爱的每一天,我都很开心,就像被泡在蜜罐里的杏果,没有酸涩,只有甜蜜。我们形影不离,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,放假的时候,也一起出去玩。你总是很温柔,总是体谅我,也是那时我才知道,原来你所有的高冷,都是伪装起来的木讷,其实在还没确定关系之前,你每次见到我的时候,也是很慌张的。

  还记得那次初夜吗,明明吻我的时候那么熟练,等坐在柔软床铺上的时候,你却紧张得不行,迟迟不肯进行下一步。

  你说第一次疼,怕伤到我,我看着你这么傻,干脆先大胆吻了上去,抓住你的手引导你来触碰我的敏感点,这才点燃了干柴烈火,一发不可收拾。

  其实不怎么疼的,你那么温柔,把我保护得那么好,我又怎么可能会受伤呢。

  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除了这个,你还担心自己只是个学生,没有工作,怕自己以后不能对我很好地负责,怕这些影响我的未来。

  可是未来是两个人一起拼出来的,不是一个人的事,是我们俩的事。你很努力,我也会努力,千锤百炼,同甘共苦,这也是爱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  阿铠,笨蛋老公,你真的太可爱了。

  因为有你在,我的大学生活真的很美好,有些风景只有和你一起观赏,才变得格外有意义。现在摆在书桌前的合影,就是那天我们在校园的一颗蘑菇状花树下拍的,记得那时你紧紧抱着我,很幼稚地说我是你最爱的宝贝,你一辈子都不会放手。

  原来那个时候,我们就立下海誓山盟了。

  后来我们都毕业走出了校园,作为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,工作难免会很辛苦。可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每天的日子都是甜甜的。哪怕一天下来工作再累,只要能在饭桌上和你一起吃晚餐,一起相拥着睡觉,就什么困难都不怕啦,因为光是看见你,我就能打起千百倍精神。

  我们都稳定下来后,你便向我求婚,我至今记得那天的烟花和河道边的青草气息。

  满天繁星下,垂柳抚溪,隐秘的角落里,只有我和你的声音,实在是太浪漫了。那段记忆历久弥新,我每次回想起来,这件事都仿佛还停留在昨日那般新鲜,在我的脑海里永不褪色。

  结婚的时候,你执意要选择中式婚礼,偏偏独爱那一份东方特有的韵味,说是这样才最能体现我的魅力,我拗不过你,便答应了。一个外国人,穿着宽袍大袖,难免对那些中式礼节有些生疏,于是婚礼现场你看起来便有些滑稽。那天我一直在笑,但是不要误会,我并没有笑话你的意思,因为你真的很帅气,一想到能够和你结婚,我就幸福得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  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”,我很高兴,我们终于走到了组建家庭的这一步,从此相濡以沫,血乳交融,共度余生。

  相爱这么久,你总是夸我脾气很好,从不生气,但我不得不说的是,认识你以来,只有一次我是结结实实生了一回气的,就算现在回想起这件事,我还是会感到一阵后怕。

  那天你出车祸,露娜打来电话,我都快吓死了,工作都没管,直接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医院。结果我见到你的时候,你跟我说的第一件事却是这次事故的损失和处理结果。

  看着你冷静分析的样子,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气!阿铠,你这个万里挑一的笨蛋!虽然你只是崴了脚,但是你应该首先告诉我的是你的伤势状况啊,下次绝对不允许这样了!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?

  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不听话地啪嗒啪嗒流,只有这时你才真正慌了,赶忙搂住我安慰,帮我擦眼泪,可你知道在赶来的路上,我心里有多么慌吗?

  我多么希望你幸福安康,多么害怕失去你啊。所以你以后在开车的时候,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。记住在出现任何状况后,只要条件允许,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,我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去见你,一定会好好照顾你,我非常非常爱你,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你受伤。

  亲爱的阿铠,我写下的这些文字你明年才能读到,但实际上它们贯彻了我们爱情的始终。

  很多话我平日里也会在你耳边唠叨,你也不会烦,但不论我说多少次,在这封信里我也会把想说的都再说一遍,我知道你也会这么做,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心有灵犀。

  阿铠,我记得你说过,情人节最适合告白。

  我真的很爱你,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爱人。今后未来的所有时光,我都想与你一起度过。

  我想生活在有你的世界,想呼吸有你在的空气。我想晴天时有你,雨天时有你,刮风时有你,下雪时有你,想每个四季都有你,开心时有你,难过时有你,想要把人生的每一刻都与你分享,每一寸悲喜都与你共尝。

  我爱你那略显木讷但又坚强温柔的灵魂,也爱你那美好健壮的身体。我爱着与你相拥吻的每一刻,也享受着每一次与你消磨的美妙夜晚。

  我喜欢同你交谈,喜欢你叫我的昵称,喜欢你的甜言蜜语,也喜欢我难过时你哄我的温柔语气。

  你的一切我都爱,所有共度的时光我都喜欢。

  书信太短,我想说的话却永远也说不完,但我并不着急,因为我和你共枕,剩下的内容我可以趴在你耳边,搂住你的脖子缠着你慢慢说。

  夜晚还很长,我们并不缺时间。

  哦,对了,每次过情人节,都是你送我花,我想了想,这太不公平了!所以这次我偏不要,等明年今天,也就是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,应该就是我送你花了。但是又怕你买得比我早,所以我悄悄地在19号就买好啦,藏在客房里,等你睡着了,我再偷偷把花放在床头柜上,这样早晨醒来的时候,你就会第一时间闻到玫瑰的清香。

  我最爱你了,也让我抢先送你一次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落款处除日期外还贴着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张漂亮的枫叶贴纸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铠的信笺: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 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